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首期“浙丽同心”统战论坛举办

蓝倞、刘宁、鲍凌艳
2022年07月14日09:22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丽水市委统战部举办2022年首期“浙丽同心”统战论坛,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

  论坛紧扣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重点内容,深入阐释了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针对统一战线工作要求,论坛中明确,丽水全市统战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新热潮,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不断增强以丽水“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

  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论坛中结合史料、数据和案例,深入阐述统一战线的内涵和历史、统一战线工作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点解读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内容和重点。通过分享和解读,大家进一步明确,根据条例要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丽水全市统战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实理情法”统战工作方法、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丽水统一战线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丽水市委统战部聚焦培养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两个先行”山区实践,谋划开展“浙丽同心”统战论坛,加强学习针对性,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培养复合型全能型的统战干部,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统战队伍,有效促进统战工作创新提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