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乡贤助共富

杭州临平南苑街道发布“同心共富·南贤善治”乡贤品牌项目

曹青青
2022年06月03日13:28 |
小字号

  乡贤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为更好地凝聚乡贤力量,打造新乡贤统战工作南苑名片,6月2日,杭州市临平区南苑街道举行2022年度乡贤统战工作推进会暨“同心共富·南贤善治”品牌项目发布仪式,以项目化形式推进2022年南苑街道乡贤重点工作任务,实施“同心共富·南贤善治”乡贤品牌,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注入乡贤力量。

  当天,南苑街道以乡贤联谊会基层治理、乡风文明、公共服务、经济发展四个工作小组为领衔单位,发放乡贤品牌项目“任务书”,其中包含了社会治理提升、城市环境美化、楼宇企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引领五大行动,建立“南贤讲堂”、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培训、编纂地方书籍文献、协助企业开展招商引资等17个子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安排,接下来,南苑乡贤人士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任务工作开展,联合社区力量为南苑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南苑街道2022年度“同心共富·南贤善治”品牌项目发布。汤水根摄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苑人,今天很荣幸领到了《翁梅记忆》一书的编纂任务,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家乡党委给我的一份信任、一份使命,我将用心用情做好书籍编纂工作,为家乡的发展留下痕迹,为提升南苑人文化自信献出一份力。”临平区政协文史委一级调研员、南苑街道乡贤联谊会乡风文明组组长王伟明说,按照“任务”安排,他将广泛发动能人志士,共同记录南苑的历史人文、社会发展变迁和乡贤人物故事,提升家乡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

  乡贤是一个地区的贤达人士,凝聚着对家乡的深切情怀。南苑街道党工委委员冯佳佳表示,举行品牌项目发布会,就是希望通过项目化的形式,更好地让南苑乡贤参与到党委中心工作中来,调动新乡贤人士在专业、学识、人脉、社会资源等方面力量,全面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

  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南苑街道十分重视乡贤工作,坚持以乡愁塑形、以乡风铸魂、以乡贤聚力,通过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工作机制、丰富阵地载体等手段,不断深化乡贤服务,探索构建乡贤工作新格局。2022年以来,街道依托乡贤联谊会“民情诊所”协调解决基层矛盾纠纷化解10余起,广泛发动乡贤开展古海塘护塘行动。接下来,南苑街道将继续深化乡贤工作,完善乡贤人才智库,发动更多乡贤参与到南苑乃至临平区共同富裕、基层治理、引才引智事业中来,为推进共同富裕建设贡献“南贤力量”。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