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同心楼”正式启用 打造融合开放多元的党外人士之家

2022年06月15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杭州市余杭区首个综合性统战阵地“同心楼”正式揭牌。在“同心楼”的集合式空间,通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科技赋能,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可以进行宣传展示、学习议政、互动分享,将这里打造成融合、开放、多元的党外人士之家。

揭牌仪式现场。余杭区委统战部供图

  走进“同心楼”大厅,场馆的各处细节都透露出具有悠久历史的良渚文化元素和宝塔山文化元素。余杭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同心楼”主要包含同心向党、同心数智、同心长廊、同心体验、同心画苑5大功能区块,以及7个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新联会、侨联等团体的展示阵地。按照“一组织一空间”的要求,楼内既有各个组织的独立空间,又有大小会议室、接待室、书画室等共享空间,实现了空间之间的共建共享共用。

  同时,余杭区数字经济产业发达,人工智能场景和科技元素在“同心楼”随处可见。在同心数智板块,数智驾驶舱可以从组织架构、参政议政、社会活动三个维度直观得看到该区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和动态信息;参政议政的数据模块则可以看到余杭统战的特色品牌“壹讯建言”栏目和提案议案相关数据显示;在活动调研模块,各党派组织活动、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的情况也一目了然。

  “我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场景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有效融入其中,展现新区新气象,将‘同心楼’打造成融合、开放、多元的党外人士之家。”余杭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戴燕萍)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