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农村文化礼堂“种得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2022年07月2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湖州市城乡文化共建共富计划暨“益來悦享学堂”志愿服务在湖州南浔区双林镇启动。今后,城市文化资源将输入南浔农村文化礼堂,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文化服务。

当天上午,在双林镇倪家滩村文化礼堂“益來悦享学堂”,20多名孩子正在这里上暑期托管课,来自湖州市检察院的家园志愿者和湖州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孩子们普及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知识。来自双林镇岂山圩村的方博毅小朋友表示,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见过检察官,没想到现在能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学习,感到特别激动和意外。

20多名孩子在双林镇倪家滩村文化礼堂上暑期托管课。双林镇供图

据介绍,今年暑期,湖州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湖州师院5家市级单位和南浔区检察院等5家区级单位,分别与双林镇志愿者联合会就辖区文化礼堂志愿服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发布了第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南浔区检察院还把“检爱-童心乡村工作站”设在了双林镇。

据了解,此次入驻南浔区文化礼堂的城市志愿力量与属地志愿力量,主要服务本地青少年、老年人及下岗待业人员。全年安排4个主题志愿服务季,每个主题志愿服务季由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组成,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年年有创新,群众进得来,志愿者留得住。如今的南浔区文化礼堂正在奏响城乡共建的精神文明交响曲。(任梦欢)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