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民从“喝上水”到“喝好水”

绍兴: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99.9%

侯嫣
2022年05月03日09:4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太好了,以后用水方便多了。”5月2日中午,绍兴市新昌县沃洲镇严丹赤村村民潘伯松拧开自家水龙头,准备洗菜做饭。他说,以前水量小,每天要存一点水备用。现在不仅用水不愁,水质还比以前好。得益于2022年2月完工的新昌农村饮用水综合提升项目,严丹赤村的840位村民随时都能用上好水。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为实现农村供水与城市供水“同质、同标、同服务”,近年来,绍兴市不断加大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投入力度。如2021年投资1.28亿元对绍兴嵊州125个自然村的村内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当地6万多名群众受益;投资2000万元在绍兴新昌实施农村饮用水改质提升工程,改造提升8个村的供水站和供水管网,有效改善当地水质。如今,绍兴市农村饮水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并且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了99.9%(省级标准95%以上)。

  与此同时,绍兴市还不断提高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应用水平,构建从源头到龙头的“监管+服务”体系。绍兴市1121座供水站和935处水源地基础信息及地理位置全部归集,该市千吨万人以上水站水质、水量实时监测数据接入管理系统,实现了一库一图一网管理。

  “保障饮水安全是一项长期任务。”绍兴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完善城乡供水数字化监管应用平台,持续巩固农饮水达标提标成果,努力以高质量均质化水利公共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