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峰江街道推进文化礼堂社会化运行

以精神文化助力共同富裕

何家欢
2022年03月10日13:20 |
小字号

  “自从跆拳道培训班入驻文化礼堂,不仅村民文化活动丰富了,而且还提升了文化礼堂的经济效益,可谓是两全其美。”看着文化礼堂内教学跆拳道热闹的场景,以及村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钟洋村文化礼堂管理员钟雪玲笑着说道。

  据了解,之前峰江街道每年都会在文化礼堂为村民开办暑期公益培训,村民对公益文化活动都很感兴趣。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街道工作人员发现很多村民对短暂的公益培训意犹未尽,希望能进行系统学习。

  “在综合村民需求和意见后,我们与公益培训老师进行了沟通协商,最终将跆拳道馆搬到我们文化礼堂来,这样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培训大餐’。”峰江街道钟洋村党总支书记戴星洪说道。

  不仅如此,峰江街道为进一步激活农村文化礼堂活力,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于3月1日上午邀请辖区内所有艺术类培训机构负责人,召开峰江街道“文化润富”文化礼堂社会化运作项目对接会,努力让更多的培训机构入驻文化礼堂,根据群众需求订制文化“菜单”。

  “我们就如何提升文化礼堂使用效能,丰富文化活动,满足村民公共文化需求,实现文化礼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进行了逐一商谈。”峰江街道宣传委员管耀阳介绍,下阶段,峰江街道继续推进更多文化礼堂社会化项目落地,更好地惠民、利民,让更多村民享受新时代精神“共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