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小学生暑期走进“杭州伞”体验了一回曲棍球

胡鸿
2022年07月22日10:47 | 来源:杭+新闻
小字号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亚运会又回来了!为迎接亚运发扬体育精神,来自杭州上城区澎博小学206班闪闪红星小队的队员们,满怀着激动和热情,实地探访了大运河亚运公园曲棍球场馆,体验了曲棍球运动。

  大运河亚运公园曲棍球场被称为“杭州伞”,造型来源于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它位于大运河亚运公园北面,建筑面积13433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共设观众席5000余座。

  在场馆的二层,有一个曲棍球体验区,队员们体验了一回打曲棍球。体验完后,每个队员都觉得,打曲棍球特别有意思,这项运动需要手脚相互配合,相互协调,队员之间要相互协作,才能取得进球。

  队员余梓墨的父亲曾是一名运动员,受父亲的影响他也很喜欢曲棍球运动。“我的梦想是要成为一名曲棍球运动员。这次能在2022年要举办亚运会曲棍球比赛的场馆和大家一起练习,我好像离梦想又近了一些!”余梓墨说。

  队员们在练习中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实现了从“知”到“行”再到“知”的提升,对曲棍球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认知,对曲棍球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