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幸福走场馆 全民迎亚运”

第二届杭州市民日主题活动启动

何去非
2022年05月04日08:3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3日,“幸福走场馆 全民迎亚运”第二届杭州市民日主题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1949年5月3日,杭州宣告解放,这是杭州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办,对杭州人民来说更是值得骄傲的大喜事。在杭州市民日举行“幸福走场馆 全民迎亚运”主题活动,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为合力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经典的亚运会,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营造良好的氛围。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场馆建设部主办,亚运场馆建设者、社会各界市民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在活动现场共庆节日,喜迎亚运。

  活动在歌舞《@未来》中拉开帷幕。钱塘江畔的“大小莲花”、运河畔的“玉琮”和“杭州伞”、千岛湖畔的“明珠”……这些亚运场馆无不透露着“杭州韵味”——这段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的VCR带着现场观众一起走进各个亚运竞赛场馆,逐一领略杭州的亚运风采。在活动现场,四位来自杭州不同学校的小学生,用画笔画出了心中的亚运场馆,组成一幅超大的杭州亚运会明信片。“我画的是淳安界首体育中心。亚运会要在家门口举办,我觉得既自豪又骄傲,我要把亚运场馆的美丽画出来,让全世界都看到!”来自杭州西湖小学的郑若惜小朋友举着自己的画作骄傲地说。

  “我们倡议:让我们以文明的姿态迎接亚运;以绿色的行动践行亚运;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亚运;以包容的心态助力亚运;以文化的底蕴添彩亚运;亚运,有你,有我!”活动现场,杭州市政协委员、亚运志愿者代表、教练员代表、亚运建设者代表和新闻工作者代表共同发出“心心相融 共迎亚运”倡议。

  随后,亚运场馆体验官们和市民代表将走进杭州亚运会的各个场馆,体验亚运场馆的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