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大都市区建设起势成势提供智力支撑

金华市首次举办城市更新专题研讨班

徐朝晖
2022年07月26日15:11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近日,金华市城市更新专题研讨班开班。这是金华市首次举办城市更新领域的专题研讨班,旨在提高城市更新党员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加快大都市区建设起势成势提供智力支撑。

  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学员,有来自金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建设系统和各重点改造片区所在乡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共计40多人。研讨内容既有一线的实操交流,也有同行的心得分享,还有法律方面的业务指导,以及专家的学术思考和点评。研讨班为期2天,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战性强。

  金华市新一轮城市更新,是大都市区建设战略的重要抓手、提升都市区能级的关键一招。不同于以往的旧城改造,城市更新片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创建、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协同推进,联动推进现代都市“十个一”标配、历史文化空间保护、地下管网保护、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重塑城市空间格局,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高端要素集聚力。

  城市更新“4321”行动以来,金华市强化市级统筹和督导考核,紧扣1平方公里以上片区改造,紧盯投资、拆除、形象等进度指标,全域全力、压实压茬推进。在金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1—6月完成城市更新投资逾400亿元,年度完成率超75%,交出“半年红”的高分答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