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保通保畅保民生 金华市全力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罗奕、徐坤
2022年04月22日08:25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4月19日晚11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仍在忙碌的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场物资保供专班联络员李浩接到该市液化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求助“怎样才能把液化气运进金华市区”。

  自“4·15”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外溢风险,金华各高速路口设置暖心服务点严控人员进出。金华市区液化气存量有限,如不能及时补充,将严重影响市区居民日常生活。

  得知此事后,市场物资保供专班立即组织讨论液化气运进市区事宜,将保民生供应作为头等大事,连夜给金华市液化气有限公司运输车辆做好保供备案。为避免运输车辆在高速通行不畅,又提前协调联系高速公路暖心服务点工作人员,并要求金华市液化气有限公司派接送车,确保司机全程闭环管理。不到8小时,6辆液化气运输车顺利驶入市区。

  城市处于“静态”,物资却要“先行”。金华市上陈菜侬生鲜超市被划入封控区后,储存的价值20多万元的新鲜蔬果和肉类无法调配,经专班协调处理,顺利将冷库内的保供物资运送至其他超市销售;金华市傅村镇蔬菜种植大户3000公斤蔬菜滞留基地,专班迅速对接商超和配送主体,既解决农户滞销又保障超市基地供应;金华市曹宅镇前王、白渡等村莴笋进入上市旺季,但因无法进入金华义乌市场导致5万公斤莴笋滞销,目前已协调大型商超集体采购……“吃饭睡觉是小事,第一时间让这些保供车辆顺利通行才最要紧。”在专班办公室,李浩和他的队友们一直紧盯各地的情况,不停接打电话,从深夜忙碌到黎明,为群众筑起坚实的物资保供防线。

  一份份物资清单记载的是不同地方的所急所需,一个个协调电话传递的是战胜疫情的决心。李浩忙碌的状态,是保供专班所有工作人员的缩影。自疫情暴发以来,专班迅速组建,采取集中办公、实体运作模式,以做好市区生活、防疫等重要物资保供保畅为工作核心,协调经信、公安、交通、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管、供销社等部门,梳理市区各领域急缺物资,助力民生经营单位运输车辆顺畅进出金华各高速暖心服务点,既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也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自专班成立以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粮油面食、水果蔬菜、液化气、方舱医院设备、急需防疫物品等重要物资供给。截至目前,已为金华市692辆重点物资保供车辆做好备案,先后协调645辆保供车辆顺利进出金华市区,确保市区各大超市、农批市场、水果市场、屠宰场、冷冻市场等场所货物充足,有效保障市区居民的各种生活需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