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迎"八一" 全国退役军人可免费游玩杭州西湖西溪17个收费景点

2022年07月26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26日电 (张丽玮)即日起至8月1日,全国退役军人可免费游杭州西湖西溪收费景点了!这是今年崇军周期间,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推出的全国退役军人八一免费游览活动优惠政策,这也是全国首个5A级景区面向全国退役军人送出的福利。

活动期间,全国的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都可以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三属优待证以及杭州“老兵码”免费进入西湖西溪收费景点。其中,景点的免费范围包括郭庄、岳庙、黄龙洞、钱王祠、六和塔公园、胡雪岩故居、西溪湿地等17个西湖西溪景区收费景点。

今年6月,韩建元申领到了退役军人优待证。人民网 张丽玮摄

“我是1988年入伍,当时就在杭州服兵役,对杭州很有感情。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退伍老兵感到虽然退伍了,但还是被惦记着,很暖心。”今天,宁波市象山籍退役军人韩建元凭借退役军人优待证来到了西湖灵隐寺游玩,体验了一把杭州刚刚推出的崇军周福利。

据悉,早在2021年7月29日,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便推出了优抚老兵“码上游园”项目,杭州户籍优抚对象只需在收费景点的闸机上轻扫申领的“老兵码”,即能实现免费、快速入园。

“去年的福利政策推出后,反响很好。我们也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老兵,可以来杭州享受到贴心的福利,让景区给他们一种回家的感觉。”杭州市西湖西溪景区管委会社发局社会发展科副科长刘剑介绍,今年,西湖西溪景区将献给老兵们的福利政策再一次全新升级,全国的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都可以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及三属优待证免费入园。同时,持杭州“老兵码”的所有退役军人及三属人员均可在西湖西溪景区的入园闸机上扫码快速入园。

据统计,活动升级后,享受该项福利政策的人数由原来的4.8万人提升到了约27万人。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