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区:为退役军人办好“急难愁盼”事

2021年12月24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钱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在党史学习中锤炼初心、坚定信仰,并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退役军人办好“急难愁盼”的事。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该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办事动力,扎实开展各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享受待遇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保障钱塘区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该局聚焦“强化组织到位、强化宣传到位、强化服务到位”,精心组织、协调联动、有序推进此次工作进行。

  为确保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不漏一人、不缺一人”,钱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专班,坚持让优抚对象“少跑腿、不跑腿”的原则,采取“现场确认+上门服务”的方式,积极行动,主动上门入户,核实优抚对象个人信息、生存状态、优抚金发放等情况。

  在确认工作开展中,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到,一位名叫高其木的退伍军人今年已经84岁、行动不便,老人担心因身体原因影响确认工作进行,很是着急。服务站得知情况后,让工作人员积极与其家人联系,预约好时间,准时上门为其进行了确认工作,解除了老人的忧虑,得到了老人一家的称赞。

  该局不断扩大宣传,通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宣传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意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得到优抚对象的配合支持。截至目前,钱塘区已圆满完成了1651名享受待遇优抚对象的确认工作。

  “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退役军人的“关心事”作为工作的发力点,推动钱塘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严志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