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庐江南镇:扇送清凉 法助共富

2022年07月2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阿姨你看,扇子上印着的《民法典》和法治宣传信息,都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说借钱的时候如果在本金中预先扣除了利息,那接下来应当按照实际借款金额还本金和支付利息……”7月27日傍晚,浙江桐庐县江南镇市民广场上格外热闹,“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桐庐县司法局百场电影下基层活动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丝凉意,江南镇法治宣传志愿者们为大家送去一把把普法凉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活动现场。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晚上6点半,法治宣传片陆续上演,内容包括法治桐庐、交通安全等。这些短片或弘扬法治精神,或警醒在场群众。夜晚的市民广场人来人往,不时有人驻足观看。另一边,一位大姐认出了法治宣传志愿者中的一位正是桐庐县优秀人民调解员张衔贝,随即拉住了张衔贝,提出困扰她已久的问题:“我老公五六年前帮别人装修房子,到现在还有5千多元的工钱没有结清,怎么办呀?我能不能去法院告他?”作为江南镇矛调中心的专职调解员,张衔贝站在大姐的角度为她分析了走诉讼程序的利弊,指出由于纠纷金额不高,利用调解手段解决问题更为合适,并留下联系方式请大姐有需要可直接前往矛调中心预约调解。“你的服务态度真好!”大姐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此次法治电影下乡活动将为江南镇带来9场电影,分别在市民广场、彰坞村、环溪村、深澳村、石阜村、华丰村的法治阵地播放,江南镇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将在这6个点位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法治服务,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章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