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这个瓜摊无人看管,该收的钱却一分不少……

叶宾得
2022年08月0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由临安区委宣传部提供。剪辑:叶宾得

在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闽坞村藻天线沿线的一处西瓜摊,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已经标好重量和价格的西瓜,却迟迟不见摊主的身影。

原来,这是一个无人售卖西瓜摊,摊子上挂了块“扫码自取”的牌子,旁边还贴着付款二维码。附近的地里,摊主俞亚娣正在摘瓜,准备给摊位补货。

无人售卖西瓜摊。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一个人,这里又太热了,就这样子放在这里,有人买就卖几个掉。”俞亚娣介绍,自己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外出打工,经营西瓜摊也不方便,就设置了一个无人售卖的摊位,丈夫每天早晨4点去地里把西瓜摘回来,自己则负责称重贴标签,卖些西瓜补贴家用。

摊位无人看管,西瓜会被偷吗?俞亚娣表示,刚开始,她也担心会有人拿走西瓜不付钱或是少付钱,但是从设置摊位到现在,卖了500多斤西瓜,共收到转账1000多块钱,从来没有出现过之前担心的情况。

西瓜明码标价。临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在这个社会都是很好的,人们的素质很高了,放在这里卖也很放心的。”俞亚娣说,现在她只有在补货的时候才会去摊位,后续她还要添加一些自家种的蔬菜,让到天目山旅游的游客能吃到这里新鲜的果蔬。

“自动付款、自动取货这个形式很好很方便。”货车司机王续营介绍,这个无人售卖西瓜摊已经摆了一段时间了,经常跑藻天线的司机也都知道有这样一个摊位,时常会来光顾一下。在他们看来,来这里买西瓜,不仅方便快捷、价格实在,而且这种相互信任的感觉也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