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实事|大学生试岗结束没入职不发工资 杭州:已督促解决

王丽玮
2022年08月0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试岗结束后被老板通知没入职不发试岗工资。”7月3日,杭州一大学毕业生高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据该网友反映,她今年大学毕业后,通过一求职APP找到杭州临平一家房地产公司,从事入职前的跑盘工作。跑盘9天后,被通知入职需要学信网更新毕业报告。因租房合同到期,遂决定放弃入职回老家安徽池州。此时,店长却通知她没有入职不发工资。

她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愿该公司尽快结清其6月跑盘工资共计940元,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帮助。

高女士在“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据临平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中心副主任何萍介绍,获悉留言后,区人力社保局第一时间安排了该房地产公司所在街道的劳保监察中队对双方情况进行了核实沟通,经过调解沟通,该房地产公司表示将尽快足额支付高女士跑盘期间劳动报酬,后期,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中心继续跟踪案件进展,督促解决该问题。

“终于拿到了工资,太高兴了!”7月底,人民网浙江频道联系到高女士,她兴奋地表示。

据了解,杭州市临平区高度重视劳动关系领域和谐稳定,着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开展“安薪在临 服务共富”系列专项治理活动,对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无欠薪”六项制度专项督查治理,共计检查用人单位515家,追发劳动报酬476.04万元,受理立案各类劳动监察投诉举报案件760件,国务院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受理1644件。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