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城市“颜值”

2022年08月0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工作。朱伟摄
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工作。朱伟摄

连日来,面对高温“烤”验,不少市民都减少了户外活动。但是,有一群人的身影依旧出现在烈日下,他们就是战高温、斗酷暑的环卫工人。

早上10点,在温州文成县苔湖街道,环卫工人们正在打扫各自负责的区域,他们有的戴着手套清理水沟里的垃圾,有的手拿扫把清扫地面的垃圾,有的拿着夹子捡起地上的大件垃圾。

为了保证每位环卫工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文成县环卫部门制定了“三班倒”工作机制——早上5点到7点环卫工人会在各自的责任区做好普扫工作,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巡回保洁,维持片区环境卫生。

同时,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环卫工人的身心健康及环卫工作的正常运行,文成县环卫部门提前做好了应对夏季高温防暑工作的安排,除了发放高温补贴外,还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胡琳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