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入选“浙里捐赠”改革首批省级试点

罗奕
2022年08月19日08:4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8月15日,市民张先生在浙江省财政厅“浙里捐赠”平台为“德耀八婺·关爱好人”扶贫济困项目捐赠50元。刚完成支付,张先生的手机即时收到一张捐赠证书和一张由系统自动开具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这是金华市区首张“浙里捐赠”支付后由系统自动开具的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浙里捐赠”是社会慈善和财政数字化改革联手共赢的项目,是财政部门和各相关部门利用现代化手段积极探索共同富裕三次分配实现路径的重要实践。2022年6月以来,金华市财政局先行先试,积极主动参与数字化改革,以财政电子票据为抓手,促进信息流、资金流、票据流“三流合一”,成功入选“浙里捐赠”改革首批省级试点。

据悉,通过“浙里捐赠”平台的“一键捐赠”“一址查询”“一秒开票”三个功能,只要在电脑或手机端动动手指,即可完成意向公益项目的慈善捐赠、电子票据开具及获取,捐赠环节极为便利。

目前,财政部门已联合金华市慈善总会携手推进“德耀八婺·关爱好人”扶贫济困项目,通过数字化手段,推进慈善事业社会化共赢。金华市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浙里捐赠”平台实现支付捐款、获取电子捐赠票据、查询捐赠相关的财税政策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