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2022年08月24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投资协议签订,8月24日,浙江金华甬金衢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意味着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2022年年底开工建设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东起金华金东区岭下镇连接金丽温高速,终于金华开发区汤溪镇,途经金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婺城区三个区县,主线长约38.3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20km/h,总计划工期36个月,总投资约126.35亿元,由浙江省交通集团和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

据悉,甬金衢上高速公路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中“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最长的一横,是义甬舟大通道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建设金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关键工程。金华城区段为甬金衢上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项目的建设对加快金义都市区和金义新区建设、带动金华城区产业集聚、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将进一步加快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十四五”规划浙江省主导新建高速公路中首个落地的项目,此次协议的签订及项目公司的成立,为后续项目报批、建设、运营、管理奠定了基础。(陈从泽)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