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召开全市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专题会

徐小骏、季达杰
2021年11月18日09:2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11月16日,丽水市召开全市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前阶段丽水市海洋强省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各项相关工作。

  浙江作为陆海兼备的沿海大省,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对于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年初以来,丽水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海洋强省建设工作边研究边推进,在瓯江航道建设、陆海交通网构建、海铁联运物流枢纽规划、瓯江全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机制建立、瓯江山水诗路创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站位要再提高,认清海洋强省丽水“为什么干”。从国家层面看,海洋强国建设是国家战略;从省级层面看,海洋强省建设是重大任务;从市级层面看,海洋强省建设是丽水所需。工作要再落实,理清海洋强省丽水“干什么”。按照“打造亮点、培育增长点、找准突破点”要求,重点做好高水平打造海陆大通道、高起点建设海洋强省大平台、高质量谋划发展涉海大产业、高站位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机制要再强化,想清海洋强省丽水“怎样干”。海洋强省建设作为一盘大棋,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完善体制机制,建立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尤其是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统筹、专班推进、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工作中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要对照相关文件及配套政策措施,通过清单式管理、责任制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强化实干实绩导向,量化年度目标,实行“赛马”机制、加强考核激励,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海洋强省建设专班第三次例会、推进会等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各有关单位关于海洋强省工作情况汇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