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迎接全球油气产业转型创新的挑战与机遇

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8月30日在浙江舟山召开

2022年08月25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舟山8月25日电 (陈陆洵、张丽玮)今天,人民网浙江频道获悉,2022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暨第十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舟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将围绕“共商油气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全球油气产业转型创新的挑战与机遇”主题,汇聚全球油气全产业链相关企业、专家,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共探油气产业的未来。

本届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能源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支持。

浙江是中国原油加工和石油贸易的重要省份,舟山是重要的石油中转储运基地、战略储备基地。前四届世界油商大会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突出“行业峰会、产业对接、成果落地”办会特色,溢出效应明显。

据统计,历届大会体现了国际性会议的高端水准,累计有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余位国内外嘉宾、1200余家国内外油气及相关行业的头部企业参会。大会项目招引见实效,促成一批重大油气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如,前三届大会累计现场签约项目66个,协议涉及总金额约280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2个,截至目前已落地34个,落地率为81%。同时,舟山还依托大会深入开展了油气产业推介和项目对接,历届大会期间均举办了闭门会议、专场推介会和项目实地考察等数十场招商活动。

世界油商大会得到了国际油气行业的广泛认可。大会让众多国际知名油商从“认识舟山”到“看好舟山”,进而表达投资合作意向,携手“畅想舟山”,共同“合作舟山”。

此外,前四届大会还体现了行业峰会的专业水准。大会始终围绕世界油气产业关注的焦点话题,广泛邀请国内外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研究咨询机构权威人士等发表主旨演讲280余次,累计举办近30场专业平行论坛。会上提出了大量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观点,为舟山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打开了国际视野、提供了有益借鉴。

相比前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本届大会在会议内容、发布重点、招商推介以及研讨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创新会议内容,突出石化产业核心地位,举办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暨第十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结合浙江自贸区挂牌五周年,总结表彰五周年建设成效,发布未来发展蓝图;创新招商推介活动安排,举办系列专场推介会和闭门对接会;创新大会研讨议题,从油气、化工拓展至铁矿石、粮食等大宗商品。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