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全球油气产业创新与转型 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将在浙江舟山举行

2021年10月13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冠疫情下全球油气行业如何结构性复苏?“双碳”背景下全球石化产业遇到了哪些机遇与挑战?金融改革怎样助推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3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区”)建设暨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以“共商油气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全球油气产业的创新与转型”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将于11月10日在浙江舟山召开。

本届大会不同于以往单一的会议形式,将探索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大宗商品投资贸易推广及油气行业高端峰会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专业论坛、成果发布、招商推介、项目签约等。

同时,本届大会也将尝试“一周一主题”形式,相关专家、企业家将围绕金融改革、大宗商品储运基地、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国际油气贸易和综合海事服务等主题开展7场专业论坛,并计划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与线上参会人员进行视频实时交流。

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三角南翼,拥有通江达海的优势。近年来,作为国际油气产业版图里的“后起之秀”,为推动浙江自贸区及全球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浙江自贸区已连续三年举办世界油商大会,吸引了一大批国际油气领域的头部企业陆续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合作。

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浙江自贸区挂牌4周年,也是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的关键之年,浙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新奥LNG二期、中石化六横LNG、浙能六横LNG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经先后投产或开工。今后,浙江自贸区还将持续致力于探索完善世界油商大会的网络交流平台,开展常态化的行业交流,将其打造成“永不落幕”的世界油商大会。

新闻发布会上,浙江自贸区还集中发布了自贸区自挂牌以来在油气领域探索形成的12项改革创新性强、示范意义明显、落地成效显著的代表性重大改革创新成果。(黄波)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