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菱湖镇多措并举增进民生福祉

2022年08月26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看到有杭州来的儿科专家坐诊,特地带上我家小朋友,让医生看看孩子的发育情况。”近日,在湖州市南浔区菱湖人民医院的导医台前,王女士特意前来咨询专家坐诊时间。

据悉,作为南浔的医疗副中心,菱湖镇今后还将开展总投资2亿元的“医、护、养”三元合一的医养结合项目,包括建设康复综合楼和公共卫生楼两个单体楼,预计于今年12月交付使用。届时,该镇将实现医药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共享,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更好地解决患病、失能老人的治疗和看护问题,让“老有颐养”更有保障。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菱湖镇共有15项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新建项目9个,其中包括5G智慧停车设施、城中村搬迁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

改造后的菱湖镇新墩小区。钱佳雨摄

“现在小区面貌完全不一样了,住得心情舒畅。”家住菱湖镇新墩小区的居民郑阿姨高兴地说,住了多年的小区如今大变样,楼房外墙重新粉刷,还新建了一个停车场,解决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的最终目的,是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提高公众参与度,我们广泛征求民情民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能改尽改’原则,为小区定制个性化方案。”菱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菱湖镇人民路、建国路、塘路、星桥路上的老街居民点也将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医疗服务优化提质、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城镇能级不断提升……近年来,菱湖镇把改善民生环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民生需求,让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化作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清单”,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切实增进民生福祉。(钱佳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