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上好“开学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

2022年08月3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歌唱表演节目。上城区湖滨街道供图
歌唱表演节目。上城区湖滨街道供图

8月31日,杭州市上城区惠兴中学举行了以“红色根脉照我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分为“思政育人,培根铸魂”“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两个篇章。

开学典礼上,上城区青苗团学院惠兴中学分院“知行合一”课程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上城区探索运用“一体化”培养理念,分层分类建立“红领巾学院”“青苗团学院”“思政研究院”的“三院一体”培养体系。惠兴中学校长王超说:“随着青苗团学院惠兴中学分院的成立,学校将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思政学习教育,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增强惠兴学子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让青少年从党团队史的学习中激发对共青团的向往,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情景剧《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相声《薪火相传,熠熠生辉》、合唱《我相信》等节目,现场掌声不断。(王剑鸣、沈榄)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