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发卡放行、点钞……

浙江这场收费员职业技能比赛精彩纷呈

陈陆洵
2022年08月26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至26日,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浙江省诸暨市举行,来自浙江各地市和浙江省交通集团的共13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比武切磋。

据悉,此次竞赛是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2022年“百场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之一,旨在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省级竞赛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交通运输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裁判员赛前检查。人民网 陈陆洵摄

“您好,请拿好您的通行卡……”操作技能竞赛现场,收费员们敲击键盘、问候的声音此起彼伏,迎车、送车等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展现出了浙江收费员良好的精气神和风貌。“本次竞赛分为三场,三场竞赛有针对性地提升了我们的业务水平,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司乘人员服务。”来自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的选手吕佳纳说。

吕佳纳在比赛中。人民网 陈陆洵摄

据了解,此次收费员赛项为期3天。“本次技能竞赛,主要采用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项目相结合的方式,也是为了综合检验高速公路收费员的理论、业务知识水平和技能操作以及应急处置的综合能力。”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营运部管理人员董勇武介绍。

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一直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致力于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的技能人才队伍,并通过各类技能竞赛,让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一大批技术职工脱颖而出,为开拓创新技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竞赛将于8月26日下午落下帷幕,届时将产生12个个人优胜奖和3个团体优胜奖,获得个人优胜奖的前三名同时将获得“浙江金蓝领”称号。

(责编:陈陆洵、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