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乡村旅游收入17.41亿元

杭州淳安乡村旅游共富专线首班车出发

汪毅华、余程峰、章银美
2022年09月14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杭州淳安县“潮玩乡村·共富游我”乡村旅游共富专线签约暨首发班启动仪式在淳安富文乡举行。

  近年来,淳安乡村旅游业态日益丰富——精品民宿多点开花、亲子项目形式多样、乡村露营如火如荼。2021年,淳安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673.79万人次,实现收入17.41亿元。

  “富文乡作为淳安县发展乡村旅游最早的乡镇之一,民宿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新晋的网红小学打卡点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但来了就走、单点突破难、旅游产品不成体系等短板也制约着我乡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富文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与某公司签约合作,整体引进运营公司,从品牌塑造、产品开发、服务水平、市场营销等多个层面对全乡旅游进行专业化管理,村集体以固定资产入股,在年底进行分红。通过盘活闲散资源来撬动社会资本,实现村民致富、集体增收,让百姓共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同时,富文与该公司的合作,也将为其他乡镇的旅游发展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推出“两乡一湖”旅游产品,区别于单一的乡镇文旅项目,是以富文乡为样板进行的示范线路推荐,在单一乡镇文旅资源丰歉不匀的情况下,对不同乡镇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串联和组合,提出“两乡一湖”概念,即两个乡镇加千岛湖主景区组成“极强+较弱”产品,利用成熟的品牌景区、核心景区千岛湖与较弱乡镇资源组合,为乡村旅游赋能,起到以弱带强的作用。

  “浙江开展共富示范区建设以来,为推动淳安在山区26县共富道路上争先进位,我们立足自身乡村旅游优势,在营销政策上重点发力,在业内率先推出对乡村旅游散客班的奖励,打破乡村旅游不受市场销售端青睐的营销痛点。”淳安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在活动期间,预计将有5万人次的游客到淳安体验。

  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约200名首批乡村散客专班的游客在山谷溪涧、村头巷尾尽情畅玩,体验葡萄采摘、峡谷漂流、民宿打卡等项目,享受惬意的度假旅游时光。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