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立足实战 突出实效

衢州衢江公安:练强基础作战单元 为“百日行动”添战力

2022年09月1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高家派出所、大洲派出所大院内,公安民警们正在分别进行防砍杀、人车查缉红蓝对抗实战演练,两组专项考核组成员在一旁详细记录着各方的表现并根据练兵要领评分。

实战演练现场。衢江公安分局供图

今年以来,在衢州市警校和特警支队的指导下,衢江公安分局科学制定基础作战单元练兵实施方案,明确练兵重点、练兵方式和任务分工,落实“每周一计划、每月一考核、每季度一评比”制度。

该局结合队伍正规化建设,专门设立“红蓝对抗”练兵考核模块,创新飞行考核机制,每月组织一次飞行检查,由“蓝军”巡特警大队设置模拟警情,采用以达标制和竞争制相结合的方式和赋分(加、减分)的量化评估办法进行考核,将练兵成效纳入全年综合考评范畴,切实推动“被动练兵”向“自主练兵”转变。目前,基础作战单元训练累计达200余次,开展红蓝对抗”演练5场,成功处置现场突发事件20余次。

实战演练现场。衢江公安分局供图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衢江分局接到一起男子扬言持刀砍人警情,分局情指联勤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云溪派出所第一时间派出基础作战单元,成功将该男子在途中设卡拦截控制,并在其车内搜出刀具若干,有效避免了一起恶性案件的发生。

连日来,衢江公安分局通过借助优势警力、借力优质资源、优化制度保障等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基础作战单元练兵工作,实战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民警在处置重大突发警情的执法风险有效降低,民警被侵害案件发生率同比减少33.3%。(邵雪平)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