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沪苏浙发布17条政策

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

2022年09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巨云鹏)沪苏浙两省一市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于日前挂网公布。

  据悉,《若干政策措施》共17条,于今年9月起开始施行,覆盖科技创新赋能、存量资产盘活、碳普惠联建试点、国土空间利用、营商环境优化等10个方面。

  据介绍,由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共同组成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自揭牌以来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坚持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已经形成了88项制度创新成果,推进了100多个重点项目,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制度创新试验田、区域协调发展样板间的作用。

  本次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系两省一市政府联合制定出台的第二批支持政策,提出支持示范区建设跨省域高新技术开发区,推动国内外大院名校与示范区合作共建高端创新载体,加快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示范区内建设布局;推动长三角碳普惠机制联建工作在示范区先行先试,探索国土空间相互转换的机制和途径;建立三地海关跨境电商协同监管机制,深化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支持教育协同发展,开展职业教育融通试点,推动人才评价和劳动争议处置一体化;推进重点领域执法协同,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协同发展,推动警务便民服务通办等。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0日 10 版)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杭州上城:十个“精彩瞬间”串起十年发展路
  “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7日电 (张帆)区域经济量质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1110亿元增至2417.5亿元;宋韵文化、红色文化、钱塘江文化交相辉映,“最美现象”蔚然成风;“城管驿站”“共享医疗”等100多项创新举措向全国推介……今日,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杭州这十年·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上城区委书记章燕介绍了10年来上城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扛起新区使命 推进四个全域 杭州钱塘区交出十年答卷
  新闻发布会现场。钱塘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16日电 (郭扬)十年来,规上工业总产值由原先的1457亿元提升到3169亿元;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196家;培育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243家,引进高端科研合作平台32个……今天下午,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举行“杭州这十年·钱塘”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钱塘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经历体制之变,发展合力越来越强大 十年中,钱塘区从孕育到诞生再到成长,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从单一功能区到“区政合一”的历史性转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