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促跨境电商发展政策落地

9类主体将得到“真金白银”支持,最高可达200万元

郑小梅
2021年08月26日09:4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嘉兴市商务局发布通知称,启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若干政策申报工作。根据政策,嘉兴市将对跨境电商产业链的9类主体给予资金支持,最高可达200万元。

  此次是嘉兴市自去年7月发布《关于促进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以来首次组织申报。相关单位可通过嘉兴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https://jx.96871.com.cn/)或浙里办App完成网上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5日。

  值得注意的是,市商务局此次发布的申报通知,从实操层面对《政策》“红包”落地进行了详细解读。

  根据《政策》,嘉兴市支持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业企业上云开展跨境B2B出口业务,根据跨境电商B2B出口企业年度出口额的三个档次,分别予以2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的资金支持。在综合试验区综合服务平台备案的跨境电商企业,年度跨境B2C电子商务在线交易总量首次达100笔且金额达10万美元的,可一次性获得3万元资金支持。

  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是《政策》支持的“火力集中点”,园区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且配套功能完善的,建设方最高可获得200万元资金扶持。

  跨境海外仓是“嘉兴制造”云上出海的中转站。《政策》明确,对在市本级注册的企业建设、改造和租用海外仓且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经审计确认按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跨境电商企业在9810模式下通过集装箱出口货物出运至商务部门认定的公共海外仓,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

  为了培育、壮大跨境电商主体,《政策》明确支持招引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企业落户,落户后首次实现年在线交易额5亿元以上的,根据企业综合绩效评价情况,予以奖励。

  掀起跨境电商的浪潮离不开“草根”创业的大潮。《政策》对开设进口跨境电子商务O2O线下体验店且经营面积和销售额达到规定数量的,提供最高不超过50万元资金支持。

  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不可或缺。《政策》明确,对跨境电商企业通过9610模式放行结关货物货值达到200万元的予以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此外,市商务局上述通知还对“支持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发展”“支持高校开设跨境电商专业”“支持开展跨境电商专业培训”的政策门槛等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