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沪杭甬公司狠抓堵点疏通 全力应对国庆假期道路出行考验

2022年09月3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据研判,浙江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辖区路段假期整体流量将同比上升10%。为扎实有效地守护道路通行安全,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沪杭甬公司疏引结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多措并举强化路网管控深度广度,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工作人员在高速收费站入口执勤。沪杭甬公司供图

沪杭甬公司统筹部署国庆安全保畅工作,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畅、防疫举措;重点加强作业安全管控与员工安全教育,加大收费站及路段节点的差异化管控,深化推进“一站一方案、一点一方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机制。针对杭徽高速临安隧道群、红垦枢纽等易堵路段,以及南庄兜、余杭、舟山西、马家浜等大流量收费站,该公司也将强化保畅力量部署,及时缓解收费站及主线拥堵压力。

沪杭甬公司各单位在节前积极组织属地交警、执法队、周边路网单位等召开“一路多方”联席会议,完善联动协调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做到信息共享。同时,各单位也加强与属地外协施救单位、养护公司、机电项目部等协作单位的沟通联动,保证假期应急保畅力量充足,做到资源共享、统一部署。

为提升事故应急处置效率,国庆假期,沪杭甬公司新增外协施救车辆108辆、人员244名,以有效应对假期车流高峰。此外,该公司在节前结合路况、天气等因素,加强对收费、清障施救、巡查和外协单位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一线人员作业安全,并要求其按照“少交流、零接触、保距离、勤上报、快操作、保安全”的处置原则,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周立人、朱梦圆圆、徐可璐)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