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急难愁盼|家门口出行,何时不再闹心?

张丽玮
2022年02月1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早上开车出门上班,堵在了小区门口是什么感受?近日,家住杭州市滨江区联庄公寓的郑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自己遇到的闹心事:进出小区的唯一双向通道,被违停车辆停得满满当当。

留言截图

2月17日,杭州下起了雨加雪。在联庄公寓门口可以看到,确如郑先生所描述,小区门口的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辆。

上午9时许,联庄公寓(图中左侧小区)门口道路停满了车辆。人民网 张丽玮摄

原本的双行道,被道路两侧违停车辆占满后,变成了单行道。

车辆驶过需格外小心。人民网 张丽玮摄

现场可以看到,工程车在经过该路段时,为了避免擦碰两侧违规车辆,只能放慢车速、缓慢前行。

走进细看,不少车辆的雨刷器下夹着一张A4纸张,上面写着“严禁停车,谢谢配合!”

违停车辆被贴上了“温馨提醒”。人民网 张丽玮摄

“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以这种方式提醒。”联庄社区工作人员无奈道,前期为了能让“温馨提醒”醒目些,社区采用胶水贴在挡风玻璃上,还被不少车主投诉。

据了解,该路段为规划支路建设工程,目前尚未交付。

联庄社区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也正因为是建设工程,还没纳入交警部门管理范围。没有交警贴罚单,违停车辆屡禁不止。”

2月16日下午,联庄社区所在的浦沿街道办事处对网民留言进行了回复。

关于郑先生提出的“在道路中间设置隔离带”的建议,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考虑到隔离带设置后,会造成交通进一步拥堵,目前暂不实行。

联庄社区承诺,待路段交付改为城市道路后,社区会联合交警部门与城管部门联合整治车辆违停问题。

道路交付后,车辆违停问题能否得到解决?人民网浙江频道将持续关注。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