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力促法规落地见效 推动交通安全畅行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裘玮、陈汉君
2021年12月03日09:1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上午,绍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4次主任会议,重点听取市政府关于《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实施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规定》是绍兴市首部交通安全法规。自2020年12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以来,绍兴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有力推进《规定》贯彻实施。今年初以来,绍兴市道路交通全口径事故亡人数同比2019年有明显下降,交通事故警情数低于浙江全省平均升幅,全省治堵考核保持前列。此外,群众守法意识也明显提高,全民守法氛围浓厚。

  会议充分肯定了《规定》贯彻实施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特别是绍兴市正值大力推进大交通路网建设重要时期,政府部门最大限度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努力为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有序、和谐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会议指出,《规定》贯彻实施刚满一周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管理规划、评价制度、协作机制、科技赋能等方面还有待继续完善。

  会议强调,绍兴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规定》的社会知晓率,确保贯彻宣传更有广泛性,切实形成执法者熟练掌握、人民群众普遍知晓的浓厚氛围。要继续做好相关实施细则的修订完善,进一步落实《规定》各项管理措施,确保贯彻执行更有针对性,切实保障《规定》各条规定内容落地见效、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统筹快速路建设管理,更好发挥快速路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确保贯彻实施更有前瞻性。同时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果,切实加强管理工作的政策研究和思路谋划,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道路交通基础,加快推动绍兴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和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