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拆除旧村危房废弃电力设备 确保农村用电安全

2021年04月07日21: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大妈,你这里老房子的电表废弃不用了,房子也倒塌了一半。今天我们过来拆除旧电表,确保你们用户的安全用电。”4月7日一早,在台州三门县善岙杨村旧村,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杨加会等正在抓紧拆除危旧房前的电表。

  在一幢幢废弃的旧房前,供电员工在佩戴好安全帽等防护措施后,登上梯子,先用专用的工具打开电表箱、切断电源,用镊子小心翼翼地剪断里面错综复杂的电线,再把其他还要用的支线留下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拆除中,底下配合的工作人员对电表户名、编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登记,确保准确到位。

  据悉,善岙杨村位于县城周边不远,因便利的交通条件,近年来体育小镇经济不断发展,承接了一系列国内体育赛事,村集体经济繁荣,家家户户都在原来的旧村外新造了房子。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为该村新架设4台变压器,容量为1600千伏安,新村360户家庭全部用上了放心电,原先废弃房子前的用电设备就成了摆设。考虑到部分村民怕麻烦等实际情况,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台区经理主动上门服务,拆除旧电表及村里废弃的架空线路,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此外,通过走访与排查,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下岙周村、悬渚村、金板山村等21个村危旧房的电表拆除工作,美化了村容村貌的同时,也确保了农村居民的用电安全。(程亚军)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