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孝孝于家 大孝孝于国

杭州:“我们的节日·重阳”2022年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举行

朱乐艳
2022年10月01日09:3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我们的节日·重阳”2022年杭州市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杭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邀请了“全国十大最美乡医”、浙江省“敬老养老助老模范人物”赵维明,2022年杭州市“最美长者”、西湖区古荡街道剪纸能手李志强,热衷公益的“奶奶志愿者”、武林大妈主要成员王亦珍等长者欢度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还邀请了多年来为老人义务理发近10万人次的公益达人张能庆等热心于助老、助残的志愿者。

传统美德根植于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又滋养心灵,润泽生命。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让现场的长者们沉浸式感受到了京剧艺术的声韵美。舞蹈《又见江南》,以“忆江南,最忆是杭州”为主题,演员们使用折扇和团扇为道具,又以男女生反串的表演形式,再现了民间百姓游戏西湖的欢快情景,展示了长者演员们的精神风貌与艺术底蕴。朗诵《重阳组诗三首》,展示了诗词长河中的重阳力量,仿佛可见书香从悠远的历史中走来,又飘向诗意的远方。

俗话说“小孝孝于家,大孝孝于国”,而今重阳节更是人们表达孝老敬老的节日。公益达人张能庆是杭州亚运会的城市志愿者,2000年,张能庆来到杭州,在劳动路社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多年来为老人义务理发近10万人次。活动现场,张能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公益之路。

活动在歌曲《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这首昂扬向上、充满激情、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杭州将把美好的期盼变为前行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打造更宜居更幸福的城市,让老年人在杭州这座“礼让名城”“志愿善城”共享美丽“夕阳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