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凝聚“有礼”之魂 解读“衢州之进”的共富实践

刘欣蔚
2022年10月01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至29日,人民网浙江频道走进衢州,在杜泽老街、荷鹭牧场、高合村等地,感受“衢州有礼”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成效。

杜泽老街兴于明嘉靖时期,是通往衢州上方镇、杭州建德市等地的重要驿站,逐渐成为繁华的商贸中心。老街全长82米,呈西北—东南走向,曾因交通劣势沉寂许久,直到2017年开始改造,2019年10月4日重新开放,在保留原有人文历史底蕴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生活元素,通过统一规划、招商及运营,如今已成为一条集美食、旅游观光、亲子研学、住宿休闲于一体的风情古街,是衢州地区旅游的新地标。

荷鹭牧场位于衢江区高家镇,园区总规划用地2200亩,核心园区占地1200亩,现有奶牛1000余头,是一家集现代化奶牛养殖、牛奶加工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百米黄金水岸线、新加宽的桥面及两旁的景观树、37亩小甜枣基地、120亩四季果园基地、200亩中药材基地、20亩清水鱼基地……衢州市开化县马金镇高合村到处一派景美产业兴的景象。高合村由高韩、高新、三合3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以“村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为首要目标,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解决村民创业和就业问题,全面增强“原乡人、归乡人、新乡人”的幸福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