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落户嘉兴桐乡

周志鹏、沈升、徐潇卓
2021年08月04日10:5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7月29日上午,由北京大学18名大学生组成的北京大学工学院思政实践团来到嘉兴桐乡市,开启为期5天的思政实践之旅。在桐乡市委党校举行的北京大学工学院来桐思政实践欢迎会上,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桐乡。

  “一直以来,北京大学工学院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北京大学工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袁苗苗告诉记者,思政实践团将围绕发现桐乡、数字赋能、“三治融合”和共同富裕等主题开展深度调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桐乡的治理经验,了解桐乡的创新需求。

  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大学工学院的专业学科方向与桐乡主导产业匹配度较高,开展北京大学思政实践课教育基地建设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推进校地合作和智力转化。桐乡将积极发挥北京大学工学院在材料工程、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专业领域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推动更多的产业项目落户桐乡、更多的科研成果服务企业技术攻关,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来桐创业创新。

  据了解,根据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把桐乡建设成为北京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有计划地组织师生开展思政实践活动,为师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加快历练成长提供学习实践机会,为深入观察、探讨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研究平台。在人才培养、项目引进、科技咨询等方面,北京大学工学院将积极推荐优秀人才来桐乡创业创新,帮助桐乡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