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委老干部局“阳光护苗”服务进社区

范婷婷

2020年05月08日08:58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老干部局 “阳光护苗”服务进社区

“你好,我家孩子11岁,现在作息时间全乱了,学习自觉性极差,怎么办?”……近日,衢州柯城区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家委会群内,甚是热闹。原来一场以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在线讲座正在举行。这也是市委老干部局组团联社“阳光护苗”的首场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退休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徐丽宫作为主讲老师,徐老师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们一一拆解为何有的孩子不想去学校、怎样走进孩子的心,怎样让亲子关系更和谐等家长普遍关心的孩子成长问题。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在线交流受益匪浅。

“聚焦社区未成年人问题,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是‘阳光护苗’团队的初衷所在。同时,‘组团联社’机制为社区工作提供了一个借力发力、补缺补强的有礼平台。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利用好共建单位的支持力量,在加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社区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作用。”活动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