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庆假期首日 湖州境内多条高速迎来出行高峰

2022年10月01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上午9点开始,湖州境内杭宁高速南京方向、申苏浙皖高速安徽方向、申嘉湖高速湖州方向均出现大流量,高速保畅人员正积极做好安全预警和指挥工作。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湖州管理中心”)大数据后台显示,从9月30日下午17时开始,申苏浙皖、杭宁等几条高速的车流量就已经明显增长,当天申苏浙皖高速浙皖省界断面流量达到6.7万辆次,杭宁高速浙苏省界断面流量达到9.7万辆次,增幅均超过50%。

申苏浙皖高速。沪杭甬公司供图

为全面掌握辖区车流通行情况,强化拥堵路段预警,湖州管理中心还采取了“空中+地面”的巡查模式,运用无人机在枢纽、互通、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和监测,实时了解服务区车流、人流和路面车流等情况,及时掌握路段车流运行状况,科学合理调配保畅人员定点定时值守疏导、精准处置。

同时,湖州管理中心所辖路段43个清障施救驻点全部启用,累计投入清障施救人员550余人,投入各类施救车辆、预警车辆139辆,达到了平均每2.6公里就有一辆救援车辆,有效缓解大流量通行压力,全面确保管辖高速安全畅通。在各收费站现场,针对节假日外来游客增多情况,还开放了党员服务站和党员服务台,提前备齐了地图、应急药品、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用品,并安排专人,主动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

节日期间,湖州各高速收费站防疫工作依然正常运行,对下高速车辆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温、扫“湖州通”、查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和行程卡详情)的防控要求。高峰时段主要入城口收费站会引起倒灌及缓行情况,司乘人员出行前可提前关注了解,并根据各地防控政策准备好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为保证现场查验效率和精度,收费现场还运用数字化手段,通过高速公路疫情防控预警系统实时完成对全国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来车的自动预警,精准协同完成收费站来车的防疫检查工作,将查验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有效提高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各中高风险地区来车的排查效率。(吴世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