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齐头共进

浙江桐庐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迎来建设高峰

陶元、黄蓉萍、郑建民
2022年03月21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眼下,位于浙江桐庐的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三期项目,正是一片忙碌景象。“自去年9月底正式开建,短短半年时间,我们已实施桩机等厂房基础设施的建设,完成工程总量的13.5%,预计项目主体今年8月就可以全部封顶。”

  而在距离海康威视基地项目不远处,总投资6.53亿元、用地面积96.11亩的另一个重大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伸缩机、分拣机、智能小车等快递自动化系统设备,年产15000套高端智能物流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生产线,为桐庐县实现“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跨越转变增添强劲助力。

  事实上,不仅是这两个项目,素以山水人文而著称的最美县城桐庐,当下正迎来了一拨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的建设高峰。据桐庐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以来,桐庐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以制造业投资为重点,力争全年完成投资41.5亿元,增长25%以上。目前,桐庐全县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共53个,其中,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有7个,包括海康三期、光伏智慧能源产业园等。据悉,下一步,桐庐将重点做好中科微至海康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海康全球物流仓储中心、三杭电梯等重大项目开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边是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而另一边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也已热火朝天。据悉,桐庐一开年就组建了全县产业招引专班和驻点小分队,目前首批15人已在杭州、上海开展驻点招商,形成招商引资“一盘棋”。今年,桐庐还专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产业专班+驻点招商+平台部门”的大招商协同机制。根据桐庐主导产业,组建视觉智能、磁性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快递物流等10个专班,目前产业专班均已初步完成产业链图谱、招商图谱和靶向企业库编制工作。今年,桐庐力争招引亿元产业项目40个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30个以上、10亿元产业项目5个以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