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月6日至7日杭州高速公路返程流量持续处于高峰期

市区部分路段车流量将明显提升,建议做好出行准备

谢珂、胡跃庭、郑熠炯
2022年10月06日08:5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记者从杭州交警获悉,10月1日至5日,杭州市区交通运行与往年国庆长假一样,呈现出整体平稳有序,景区、商圈相对繁忙的特点。

  据了解,国庆长假前五天,杭州西湖景区游客流量较大,南山路、北山街、虎跑路等路段,每天一大早就有车辆排起长队。为保障景区及周边道路通行的安全有序,在实施部分路段禁行、禁左等常规措施的基础上,长假期间,杭州交警沿用了2021年推出的灵隐景区机动车预约停车措施,同时,继续执行今夏开始的九溪景区机动车预约管理。另外,针对市民、游客的打车需求,杭州交警部门在北山街、南山路、孤山路等核心路段设置了专门的出租车、网约车服务点。另一方面,为最大程度方便乘坐公共交通的游客,今年国庆长假,杭州交警持续推进“地铁+公交”的绿色出行方案,联合杭州公交在毗邻景区的多个地铁站设置了接驳公交,游客从地铁口出站后,即可乘坐公交车进入景区游览。对症下药的管理措施达到了理想的效果,景区交通忙而不乱,游客的游玩体验显著提升。而在景区之外,大流量主要集中在湖滨、武林商圈等区域。每天中午及傍晚时分,景区的游客会涌向附近商圈,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等核心路段,流量一直居高不下。

  在高速公路方面,国庆长假前五天,杭州辖区各条高速公路均持续高位运转。数据显示,长假期间,杭州辖区高速日均车流量超过110万辆,单日最高流量为122.57万辆。10月4日下午起,高速返程流量渐渐显现。杭州高速交警预计,10月6日、7日,返程流量将持续处于高峰期,其中,每天的9时至12时、14时至16时、18时至22时是容易出现排队缓行的高峰时段,易出现拥堵的点位集中在杭徽高速杭州西和余杭收费站、杭甬高速萧山城区和新萧山收费站、杭金衢高速新街和萧山东收费站、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收费站、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杭宁高速南庄兜和仁和收费站、练杭高速崇贤和塘栖收费站等区域。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杭州市区如上塘高架—南庄兜收费站、复兴大桥—时代高架—彩虹快速路杭州南收费站等路段的车流量将明显提升,出行前需做好充分准备;鉴于近日天气变化较为明显,出行前应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路线,避开堵点,并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如在返程途中遇到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即将结束而目的地尚未到达的情况,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或刷ETC后再上高速,切勿因赶时间而超速行驶。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根据安排,10月8日、9日虽调整为工作日,但不实施早晚高峰“错峰限行”措施。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