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返岗返学高峰来临 杭州疾控发出健康提醒

柴悦颖、严敏
2022年02月10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春节进入尾声,各地返岗、返学等人员流动明显增加。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9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

  返程前,倡导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查询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好口罩、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暂缓来杭返杭。

  返程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手卫生,遵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交通站场的防控需求。做好行程记录,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座位等,确保可及时追溯。

  返程后,从目前没有疫情省份来杭返杭人员,提倡抵杭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盲目带病上班。如果从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返回,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日常还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各单位、企业等要加强节后来杭返杭人员管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