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扶贫济困 推动共富

2022年绍兴市“慈善一日捐”捐款总额达1679万元

诸丹萍、俞凯怡
2022年10月20日08:5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绍兴市慈善总会获悉,自9月5日绍兴市启动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来,该市已有1407家单位、超过11.6万人参与捐款,捐款总额已达1679.69万元。其中,市本级共有18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超过35390人参与捐款,捐款总额达457.18万元,再创历史新高。

在今年市本级“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捐赠1万元以上的单位共有87家,其中,绍兴市公安局、绍兴市中医院、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捐赠额超过10万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本级的“慈善一日捐”在参与单位、参与人数、捐赠额度上均创历史新高。“今年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与捐款,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纷纷响应,在全社会掀起了慈善捐赠热潮。”绍兴市慈善总会有关人士说,尤其是今年有多家金融机构和小企业首次参加了这一活动。

据悉,2021年市本级“慈善一日捐”善款分别用于2022春节前的“大爱绍兴 ‘疫’路同行”温暖行动、“绍兴市市直机关‘慈善一日捐’捐赠者关爱”项目、“绍兴市外来建设者重大疾病关爱”项目等。绍兴市慈善总会有关人士说:“今年我们会继续用好‘慈善一日捐’的每一笔捐款,所有捐款将全部用于扶贫济困、社会治理和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助力绍兴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