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厚植营商沃土 为个体工商户护航

绍兴市推出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

阮越才
2022年09月09日08:3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绍兴市启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6家市级单位一起参与。在前期已经制定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绍兴市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将进一步加码。

据了解,目前绍兴市共有在册个体工商户47万余户,约占该市市场主体的三分之二。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接下来,绍兴市将全面推行包括政策法规宣传、政策诉求调研、金融扶持拓展、就业创业培训、减税降费服务、要素供应对接、业务指导帮扶、服务典型示范等八个方面的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

今年上半年,绍兴市14个部门建立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如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春雨行动”基础上,今年开展了融资破难行动,为个体工商户在创业创新、贷款融资、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推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体工商户降低融资成本;开展精准政策宣传、精细辅导讲解、精心诉求响应等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并减免了一批检验检测费用,帮助个体工商户切实降低运营成本等;推行歇业备案制度,对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开展经营活动,但仍有较强经营意愿和能力的个体工商户,允许按规定程序进行歇业备案登记。

“我们将把这八方面内容作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的常态化举措,为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级各部门将形成工作合力,让个体工商户以最便捷的方式享受到政策红利,更好发挥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