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7比93胜新疆队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斩获五连胜

戚珊珊
2022年10月21日08: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对阵新疆队的比赛是CBA常规赛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凭借吴前和余嘉豪的出色发挥,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107比93击败对手,斩获5连胜,开赛以来保持全胜战绩,暂时占据积分榜榜首。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第一节就打出了19比0的攻击波,给新疆队来了个下马威。在高强度的防守下,新疆队单节出现13次失误,甚至连续3次进攻被抢断。即便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怒摔战术板,也完全改变不了场上的被动局面。

到了第二节,在阿不都沙拉木的帮助下,新疆队逐渐稳定下来,但是仍然阻挡不了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强势进攻。特别是内线小将余嘉豪不负众望,面对身高2米28的外援法尔,他信心十足,毫不怯场,7分钟贡献6分3个篮板,使得新疆队引以为傲的内线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易边再战,新疆队连续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浙江稠州金租男篮顶住压力,凭借整体配合,多点开花,始终保持着场上的领先优势,最终击败对手。

备受关注的朱旭航原本作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主力球员,本赛季被交易到新疆队。第一次面对老东家,朱旭航在上半场不显山不露水,只得到2分,但在下半场开始发力,连续命中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差3分。最终他一举拿到21分,成为了新疆队的主力得分手,但无奈球队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本场比赛,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多达5人得分上双,吴前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他一度在13分钟内砍下14分,全场得到23分还有3个抢断。可以说,打开手感的吴前使得新疆队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外援盖利得到22分10个篮板10个助攻“三双”数据,余嘉豪18分9个篮板,刘泽一16分8个篮板,程帅澎16分4个助攻。

赛后复盘,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表示:“赛前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做了很多针对性的防守,大家在场上思想非常统一,比赛很精彩,我们老队员在场上尽了全力,但我们后面的赛程还是很艰难的,接下去好好准备。”

在当天另一场比赛中,浙江东阳光队76比100不敌北京队。10月22日第6轮赛事,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将迎来北控队的挑战,浙江东阳光队则将对阵山西队。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