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广厦男篮孙铭徽展现一流串联能力

赢了东道主50分 中国男篮挺进亚洲杯八强

戚珊珊
2022年07月19日08:0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18日,2022年国际篮联亚洲杯进行八强资格赛,中国男篮和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展开正面交锋,最终优势明显的中国男篮108比58大胜过关,顺利挺进八强。

  随着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伊朗队和黎巴嫩队分别以小组头名的战绩直通八强。各小组第2和第3名通过资格赛决出剩余4个八强席位。

  此前,中国男篮在首场小组赛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败下阵来,基本就奠定了必须打八强资格赛的基调。在本届亚洲杯的战力榜上,中国男篮排名第7,印度尼西亚队排在倒数第3。本场资格赛实行“一场定生死”,胜者进入八强,败者则直接被淘汰。

  本场对决,中国男篮的阵容更为齐整,首发派出王哲林和顾全搭档后卫线孙铭徽、赵睿和胡明轩登场。中国男篮开局就占据绝对主动,外线手感滚烫,赵睿和顾全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迅速拉开分差。内线核心周琦登场后,在篮下大杀四方连续得分,还包括一记大力隔扣。

  攻防兼备的中国男篮上半场命中11记三分球,高达68.8%的外线命中率彻底浇灭了印度尼西亚队赢球的希望,半场59比21大比分领先,分差已经达到38分。易边再战,尽管中国男篮防守略有松懈让对手单节拿到23分,不过末节中国男篮凭借强悍的攻势还是将分差扩大到40分以上,悬念提前终结。

  来自浙江广厦男篮的后卫孙铭徽本场展现出自己在进攻端极其出色的传球视野和串联能力,屡次与队友打出绝妙配合。在上半场结束前,孙铭徽还压哨命中了一记骑马射箭般的超远三分球。

  全场比赛,顾全砍下23分7个篮板、胡明轩得到14分,周琦和赵睿分别得到13分,徐杰11分。孙铭徽虽然只得到8分,但是助攻数多达12个。

  据悉,本场失利后,作为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将无缘参赛。7月20日,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对阵黎巴嫩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