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三人男篮晋级亚洲杯正赛

3名浙江小将发挥抢眼

戚珊珊
2022年07月08日08:4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三人男篮迎来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首个比赛日。一晚双赛的中国三人男篮先后面对汤加队和斯里兰卡队的挑战,最终两战两胜,从资格赛突围,顺利晋级正赛。这支中国三人男篮队中有刘泽一、赵嘉仁、赵嘉义3名来自“浙”里的小将,他们表现相当出色。

本届三人篮球亚洲杯是第五届,也是2019年之后再次举办。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男子球队、23支女子球队齐聚新加坡,为冠军展开激烈角逐。

相比6月举行的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三人男篮和女篮在本次亚洲杯的参赛阵容发生不小变化,旨在锻炼更多新人,提高水平,磨合队伍。

征战亚洲杯的中国三人男篮队员由刘泽一、吕俊虎、赵嘉仁、赵嘉义四名U23队员组成。这几乎是一支“浙”家军,四名队员有三名来自浙江,包括浙江稠州男篮的刘泽一、浙江广厦男篮的双胞胎兄弟赵嘉仁和赵嘉义。

晚上6点对阵汤加队的比赛是中国三人男篮在本届亚洲杯的首秀。凭借团队默契和实力优势,中国三人男篮21比6大胜,获得开门红。本场刘泽一得到8分,赵嘉仁5分,赵嘉义5分,吕俊虎3分。

晚上9点对阵斯里兰卡队,虽然中国三人男篮犯规过多,开局有些被动,但还是利用身高优势在篮下频频得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21比8大胜。本场刘泽一得到9分,赵嘉仁4分,赵嘉义3分,吕俊虎5分。

本次亚洲杯是赵嘉仁、赵嘉义这对广厦双胞胎第一次同时为国出征。尽管此前没有三人篮球项目经验,但兄弟俩依然被看好,因为二人有身高优势,移动速度快,投篮准。

根据本届三人篮球亚洲杯规则,男子组正赛共分4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取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中国三人男篮在资格赛突围之后,会落位到东道主新加坡队所在的C组。

此前已经获得正赛席位的中国三人女篮将于7月9日正式开启亚洲杯赛事,参赛队员为王丽丽、张芷婷、黄琨、罗欣棫。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