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桂花香了 赏桂火了 保障忙了

杭州:“赏桂”持续“升温” 西湖景区多个好地方等你打卡

杜皖琪、俞倩
2022年10月21日08:0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这几日气温回升、天晴气朗,杭城的桂花被“蒸”了一“蒸”后,终于全面开放,香飘满城。

看到桂花开得如此热烈,“赏花大军”纷纷出动。为了保障市民游客玩得开心舒心,杭州西湖景区全面做好各项准备,迎接新一轮赏桂高峰。

赶早赶晚调整作业模式 只为市民游客舒心赏花

最近,杭州火热赏桂地莫过于满觉陇,馥郁芬芳的桂花香,引得一拨拨赏花客纷至沓来。

为了给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赏花环境,景区全力做好环卫保障工作,为“赏花大军”保驾护航。

“今年来赏桂的游客比往年多了不少,每天早上9点开始直到晚上7点半,游客络绎不绝。这么大的垃圾袋我们每天都要清出30袋左右,平时这里每天垃圾量最多时也就10袋。”满觉陇路保洁员刘文照边说边把果壳箱内的垃圾倒入作业车,“大家都抬头赏花,我们一直忙着低头保洁没时间看呀,但能闻着桂花香为百姓服务,心里还是挺美的。”

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清洁工作不影响游客,根据实际情况对环卫作业模式进行了调整。每日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完成普扫后,在早高峰前开展杂草清除、沿路绿化带清理等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洒水车、机扫车等大型车辆赶早赶晚进行作业,白天在拥堵路段暂停作业。

此外,虎跑路、灵隐路、满觉陇路、玉皇山路等重点道路还增加了保洁力量。在人流量较大的白天时段,采用小型作业车辆巡回保洁方式进行作业;等到夜深人流量较小时,再对沿线果壳箱、人行道板污渍进行细致冲洗。

周末来满觉陇建议绿色出行 景区多个赏桂胜地都别有雅趣

满觉陇路为双车道,道路较为狭窄。这几天赏桂高峰,游客络绎不绝,道路从早晨开始就进入拥堵状态。

为此,满觉陇交通将持续实行分级管控,在满觉陇路石屋洞公交站、满觉陇路石屋洞公园门口设置了网约车和出租车上下客点,在人流高峰期禁止网约车、出租车空车东向西“上山方向”进入满觉陇、龙井景区。

景区建议,这几天如果前往满觉陇,尽量选择绿色公共出行。杭州公交目前已开通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至满陇桂雨(石屋洞)专线。这条“赏桂专线”一头连接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乘坐地铁3、10号线的乘客从B口出站后即可“无缝”换乘。

另外,景区还有多个赏桂胜地供大家选择,如杭州植物园、翁家山、杨梅岭、九溪、虎跑等。譬如杭州植物园内,金桂品种群品种“波叶金桂”“晚馨”、银桂品种群品种“串银球”“玉玲珑”“早黄”“狭叶晚银桂”“小叶苏桂”、丹桂品种群品种“上海丹桂”“朱砂丹桂”“状元红”“籽丹桂”“堰虹桂”“硬叶丹桂”……目前都处于盛放期,它们中大部分是今年没有开过花的品种,少量品种是第二次开花,很值得大家前来打卡。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