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家都愿意为杭州亚运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春节 九成环卫工人留守杭州

任彦、周琛
2022年01月26日08:1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等杭州亚运会结束,再带着孩子和老公一起回家‘过年’。”闫玉坤是杭州南山路的道路保洁员,她的家在距杭州1500多公里外的辽宁锦州。今年春节,是闫玉坤选择留守杭州的第8个年头。

  “我今年春节值班,就不回家了,公司给我发了年货,跟我搭班的师傅还邀请我去他家过年呢。”老家在河南灵宝的刘书民,半年前刚成为一名环卫工人,负责杭州钱塘区路面保洁工作。“今年,我主动选择留下来,在环卫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年,也很有意义。”

  记者1月25日从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获悉,杭州全市有2万多名环卫工人,今年主动选择留杭的占总数90%以上。留下来主要是为杭州亚运会前期的道路保障做准备,积极开展“道路大清洗”行动,采取吸尘、洒水、冲洗、洗扫、水刷等人机相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和步行街的路面、路牙石、护栏、排水口等地方进行彻底清洗、清理,实现立体化、全覆盖清洗,进一步提升路面环境清洁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