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十一”长假 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接待游客180.35万人次

俞倩
2022年10月08日08:2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是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五湖四海的游客相聚杭州,欣赏美丽秋景、参与多彩文化活动、感受属于杭州的独特韵味。

据统计,2022年“十一”假期七天西湖西溪景区共接待游客180.35万人次。其中,西湖景区游客量162.13万人次,免费公园客流量为113.31万人次,排名前三分别为白堤、新湖滨景区、新南线景区;收费公园客流量为48.82万人次,排名前三分别为飞来峰景区、三潭印月、动物园。西溪景区游客量18.22万人次。

每年,西湖西溪景区都在不断提升服务,让大家玩得更暖心、更舒心、更安心。2022年“十一”长假第一天,景区就推出了惠民福利,为三类特殊游客提供电瓶车惠民便民服务。10月2日上午9时至10月7日下午5时,在灵隐景区、孤山景区、九溪景区、西溪湿地以及环西湖观光的三类特殊游客:身高1.3米(含)以下儿童、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孕妇,可免费乘坐电瓶车。

除了做好惠民服务,还有一批景区人始终坚守一线,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舒适有序的假期。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1+2+2+N”的模式,优化执法管理人员配置,落实面上网格化秩序管理。通过加强一线巡查,对辖区面上违章停车、单车乱停、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联合管控,让市容更有序、市民出行更便利。加强景区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场所码贴而不用、查而不扫、扫而不验等情况。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西湖西溪景区共安排执法管理力量967人次开展景区秩序管理与服务工作,有效处置问题3000余起;日常管理劝离违法停车496辆;教育劝离摊点乱摆、广告乱设等不文明行为1500余起;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2099起,确保景区秩序井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