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慈溪:“家庭病床”让患者在家有“医”靠【2】

2022年11月02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余利明叮嘱老人要按时按量服药。人民网 章勇涛摄
余利明叮嘱老人要按时按量服药。人民网 章勇涛摄

近日,在浙江省慈溪市观海卫镇,“家庭病床”医生余利明上门为85岁的茅忠全进行随诊,并叮嘱老人要按时按量服药。观海卫镇推出的“家庭病床”,打破了常规就医模式,使医护人员走出医院大门,妥善解决部分年老体弱、长期卧床或行动不便的群众的就医问题。

据了解,“家庭病床”是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和卧床生活习惯,以家庭作为治疗护理场所的一种模式,以此来满足病人治疗、康复、护理的多种需要。“家庭病床”建床对象为诊断明确、病情稳定、因疾病需要卧床或者身体衰弱、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医护人员定期上门治疗、护理和康复的已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的患者。同时,“家庭病床”建床对象还能享受和住院同样的医保报销待遇,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开展“家庭病床”服务40多人次。(孙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