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加快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浙江527国道绍兴新昌段(一期)及连接线正式通车

2022年10月27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随着一声通车令下,1000余名建设者跨越800多个日夜建设的527国道绍兴新昌段(一期)及连接线正式建成通车。

通车仪式。章锋烽摄

据悉,527国道(象义线)起于宁波象山,经宁波宁海、绍兴新昌、绍兴嵊州、金华东阳,终于金华义乌,全长280公里,既是浙江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补齐补强浙江省、绍兴市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实事工程之一。

527国道新昌段(一期)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绍兴市首个干线公路EPC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起于新昌县沃州镇东南,终点位于新昌与嵊州交界处,主线全长19.6公里,同步设置两条铁路连接线,项目总投资约30.5亿元。

这条交通大动脉,将有助于新昌快速对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进一步增强新昌作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要支点的作用,构筑新昌全面对外开放格局。

江拔线分离桥。章锋烽摄

据悉,527国道新昌段(一期)及连接线联通了嵊新高铁站和金甬铁路客货站。在金甬铁路站场,新昌县交投集团将负责建设新昌数字物流园,目前已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借力发展数字物流和海铁联运,打通新昌出海大通道。

527国道新昌段(一期)及连接线是新昌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小县大通道”发展战略、建设交通强县、打造“七纵七横”综合交通路网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优化了新昌县现有公路网布局,在推进嵊新临港经济合作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新昌及周边县市企业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推区域经济稳进提质。(俞帅锋、陈琪、梁帅丽)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